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为郑州市委中心组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6日 14时17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5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应邀为郑州市委中心组作了题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专题报告。田力普指出,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对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在报告中,田力普从知识产权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我国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大力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当前国际知识产权发展的新形势、新动态,以及我国制定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新情况、新进展,深刻阐述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

    结合郑州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实际,田力普提出,郑州市作为全国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要认真对照示范城市标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帮助和促进企业开发与实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真正把知识产权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行政执法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郑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对推动郑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郑州将以知识产权制度推动科技创新,建立健全统筹协调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知识产权工作规范运行、工作力度持续提升。

    郑州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市区(县)相关政府部门、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0多人聆听了专题报告。同日,田力普还为郑州市颁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牌匾。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为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揭牌
· 知识产权局等发布加强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工作意见
· 甘绍宁率团赴英国考察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情况
· 贺化出席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推进计划汇报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