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哈尔滨市:磨盘山水库上游水源地森林停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7日 09时19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哈尔滨市政府与省森工总局正式签署了《哈尔滨市磨盘山水库上游水源地森林停伐协议》,对磨盘山水源地汇水区实施林木停伐。该协议期限为5年。自2011年起,每年对省森工总局所属的山河林业局支付补偿资金3900万,以补偿由于停伐给林业职工和企业带来的损失。

    磨盘山作为哈尔滨的重要水源地,其持续供水能力一直受到山河林业局每年8万立方米采伐量的严重威胁;同时,由于水源涵养区1151平方公里面积内与山河林业局的采伐作业区重合,因此限采或停伐影响到了近1万多名林业职工的生存和相关企业发展。

    经环保部门多次协调磋商,《哈尔滨市磨盘山水库上游水源地森林停伐协议》终于在日前正式签署。协议规定了停伐范围和资金补偿办法。山河林业局同意将磨盘山水库上游汇水区内林地确定为协议规定的禁伐区域。协议的森林停采范围是面积1200平方公里的汇水区。哈市政府将对在该区域森林停伐给予山河林业局一次性经济补偿1200万元,并每年给予停伐补偿金。(记者 张长虹)

 
 
 相关链接
· 哈尔滨建农民工宿舍 每人每天收费不超过4元
· 部分圆明园国宝暨南北朝石刻佛像在哈尔滨展出
· 王宪魁在哈尔滨花园邨会见江西陶瓷产业商务团
· 天津航空将开通“天津-哈尔滨-漠河”航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