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严肃换届纪律 要求以铁的纪律保证风清气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7日 10时30分   来源:文汇报

    在上海市委的领导下,上海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各项部署要求,严格执行“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纪律要求,把保证党的十八大代表推选和市委换届风清气正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

    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并且强调市委常委要认真学习换届纪律,当好遵守纪律表率。根据中纪委、中组部要求,上海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围绕党的十八大代表推选、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上海市换届有关工作,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反复抓,贯穿党的十八大代表推选和市委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正风肃纪各项工作环节不少,力度不减。

    深入开展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切实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目前,上海市省部级领导干部和市管领导干部均已对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换届纪律须知》和《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等学习材料进行了认真学习,并表示要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在市委常委的带动下,全市市管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自觉进行遵守换届纪律的对照检查,认真组织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讨论,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践行。在党的十八大代表推选和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期间,各级党组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公示栏、支部生活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和群众宣传“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等纪律要求,切实加强纪律监督。

    采取多种监督措施,确保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党的十八大代表推选和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过程中,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除对代表考察人选考察其“德、能、勤、绩、廉”外,还专门听取其遵守选举纪律情况,并作为考察材料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公示中,将其是否遵守选举纪律情况作为一项专门的监督内容。市级换届期间,有关部门将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确保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并加大预防和查处力度,形成对用人上不正之风的强大威慑。

    上海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把换届纪律教育作为一次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具体实践,作为一次党性党风教育、民主原则教育、用人准则教育和组织纪律教育的生动实践,使广大党员干部、与党的十八大代表推选和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有关的广大党员都知晓。在市十次党代会召开前,市委组织部专门向新当选的所有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函送《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换届纪律须知》等学习材料,再次强调中央和市委对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的各项要求。市十次党代会代表普遍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自觉遵守“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积极参与监督,身体力行地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相关链接
· 贵州省严肃换届纪律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
·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 湖南省部署严肃换届纪律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
· 甘肃省部署严肃换届纪律和整治用人不正之风工作
· 严肃换届纪律、深入整治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召开
· 各地区各部门严肃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换好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