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君率山西代表团抵达长沙参加第七届中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7日 11时11分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5月16日,第七届中博会山西代表团团长、省长王君率山西代表团抵达湖南长沙,参加即将在此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山西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同机抵达。

    第七届中博会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举办,采用“1+3”模式,即以长沙为主会场,株洲、湘潭、张家界为分会场。展会主题确定为“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作为主办省份之一,山西省组织了规模近3000人的代表团,参加开幕式、领导巡馆、高峰论坛、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恳谈会等六项重大活动,并参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旅游投融资合作洽谈会、跨国采购洽谈会等十余项专题活动。同时,山西省还承办了 “山西省综改创优·绿色能源专题推介会”,对92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专题推介,这些项目总投资额达1.3万亿元,拟引资额9180亿元。省投资促进局局长乔亮生表示,山西省将在推介会上力促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对接成功,顺利签约,吸引大企业、大集团来山西省投资发展,为实现全年1万亿元招商引资签约目标奠定基础。

    本届中博会上,山西省将通过展览展示宣传山西的发展优势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带来的投资机遇,全面展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新形象。山西省组织参加了三大展览,即山西省综合展、新能源汽车展和旅游产业展。其中,山西综合展区以综合形象展和各市、重点企业展示相结合,全面展示山西省11市的良好投资环境和名优特产品。潞安、晋煤、汾酒三大省属企业将在展区内重点设展。新能源汽车展为山西省在中博会上的首秀,主要展示内容有晋中吉利汽车、长治电瓶观光车、山西成功投资集团系列产品,以及太原、运城、吕梁等7个市的相关汽车产品。据悉,截至当日18时,山西省各项参会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三大展区布展工作也顺利结束。  

 
 
 相关链接
· 中博会开幕前夕专访徐守盛—携手共进 共生发展
· 徐守盛:把本届中博会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 中博会:山西转型的大舞台
· 第六届中博会在山西太原开幕 刘利华出席并讲话
· 山西召开第六届中博会筹备工作会议 李小鹏主持
· 山西启动第三届能博会和第六届中博会筹备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