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减排 确保目标任务落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2日 09时13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减排工作现场会近日在兰州市七里河污水处理厂召开,会议要求全力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减排工作,确保减排目标任务落实。

    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是确保甘肃完成国家下达的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减排任务的关键措施。“十一五”期间,全省建成并投运21个城镇污水处理厂,实际日处理水量近66万吨,平均负荷率接近68%。

    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今年城镇污水处理厂减排工作,确保2011年建成的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及中水回用工程和管网改造工程正常稳定达标运行,持续发挥减排作用;确保按期建成投运30个新建或改扩建污水处理工程,尽快发挥减排作用;确保完成9个已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脱氮除磷改造任务,挖掘减排潜力;确保按期完成25个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工程年度建设任务;确保开工建设13个城镇污水处理工程。

    省环保厅将对完不成脱氮除磷改造任务的污水处理厂、不能按期正常运行并通过环保验收发挥减排作用的污水处理厂,以及进展严重滞后和问题突出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提请省政府实施预警监控,情节严重的,将会同省监察厅进行挂牌督办,并提请有关部门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省环保厅今年还将会同省财政厅,在污染减排专项资金安排上,建立氨氮减排引导资金政策,加大对符合条件项目的支持力度。(记者 吕宝林)

 
 
 相关链接
· 甘肃5个市(州)遭受洪涝灾害 造成4人遇难4人失踪
· 甘肃启动第四次大熊猫调查 大范围采集大熊猫DNA
· 甘肃启动四级灾害应急救助响应应对冰雹洪涝灾害
· 甘肃:农家书屋优先安排有条件残疾人任管理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