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启动首个多元化投资市场化管理水利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3日 10时22分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陕西省水务集团与汉阴县政府正式签订《洞河水库工程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陕西省首个采取多元化投资、市场化管理的水利项目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

    洞河水库枢纽工程是列入《全国大中型水库建设规划》和陕西省“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水利工程。工程包括大坝和水电站两大部分,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兼有发电和防洪等综合利用效益的III等中型工程,概算投资2.4亿元。工程建成后,可灌溉辖区内3.5万亩农田,每年向灌区内四镇一乡11万人口及汉阴县工业园区供水2300万立方米,年发电量827Kwh。每年由灌溉、供水、发电可产生经济效益3230万元。

    洞河水库项目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进行规划和建设,后因多种因素影响停工缓建。2011年,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精神鼓舞下,安康市和汉阴县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向省政府申请重新启动洞河水库项目。省政府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由省水务集团具体负责项目建设和管理工作。项目采取公益性部分投资由政府投入资本金,其余经营性建设资金通过融资方式解决的多元化投资方式进行投资建设。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预计6月份将开工建设。

 
 
 相关链接
· 陈雷与赵乐际赵正永共商加快陕西水利发展大计
· 陕西开拓创新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进水利科技工作
· 陕西出台实施意见 贯彻中央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决定
· 陕西加快水毁水利设施修复进度 加固堤防332公里
· 陕西水利与金融机构合作 建多元化水利筹融资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