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3日 13时32分   来源:西藏日报

    5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主持召开西藏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当前,西藏提供的就业岗位,完全能够满足西藏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全就业、往届高校毕业生基本实现就业,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总结经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在充分肯定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后,吴英杰指出,做好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促进西藏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局势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大事。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陈全国书记进藏后,结合西藏区情,提出西藏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全就业、往届高校毕业生基本实现就业的要求。就做好各项具体工作,陈全国书记、白玛赤林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并亲自写信沟通协调各援藏省市和中央援藏企业帮助解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赴内地就业问题。各援藏省市和中央援藏企业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把引导和鼓励西藏高校毕业生在内地就业作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来抓,提供了大量待遇优厚的好岗位,大力支持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和自治区以及各援藏省市、中央援藏企业对西藏高校毕业生的关心、关怀和关爱,深得广大群众热烈拥护,深得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

    就做好今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吴英杰强调,自治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陈全国书记、白玛赤林主席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经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要加强择业观教育,切实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观念,树立理性正确、科学合理的择业观,帮助学生们走出西藏、开拓眼界,在更广阔的空间展现自己的才能。

    二要做好就业政策解读,让广大群众了解高校毕业生市场化就业和到基层就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学生们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

    三要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让高校毕业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当前就业岗位已得到充分保证,深刻体会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各援藏省市和中央援藏企业对毕业生们的关怀;要大力宣传西藏公务员考录中民族考生的招收高比例,特别是今年公务员考录各招考部门笔试合格人数中,少数民族占81.57%的比例,充分体现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广泛深入地实施。

    四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决按照纪律办事,按照规则办事,进一步增加公务员录取工作透明度,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杜绝出现任何形式的不正之风。

    五要积极落实、完善现有就业政策,把这件得人心、顺民意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自治区党委、政府满意,让高校毕业生和家长满意,让全社会满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记者 冯骥)

 
 
 相关链接
· 西藏召开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文件汇编
· 国家扶贫定向招生专项计划鼓励毕业生回家乡就业
· 两部门通知要求加强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促进就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