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韩长赋在北京会见阿根廷农牧渔业部部长亚乌哈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3日 20时15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5月23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北京会见阿根廷农牧渔业部部长亚乌哈尔(Norberto YAUHAR),双方就加强农业合作交换意见。

    韩长赋指出,中阿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素怀友好之情,特别是2004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农业领域更是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许多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韩长赋强调,当前中阿两国都处于经济快速发展阶段,两国农业都面临着进一步提高生产能力、转变发展方式的共同任务,双方在市场需求、资源潜力、产品种类、产业特点、资本、技术等方面均各有优势,互补性很强,加强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中方非常重视发展同阿方的农业合作关系,愿意与阿方一道,全面深化两国的农业合作与交流。一是继续发挥中阿农业合作联委会及有关工作组的作用,为两国企事业单位开展务实合作创造条件和机会。二是按照双方即将签署的共同行动计划,推动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投资等领域合项目的有序开展。三是加强农业科研、生产、加工、经营和贸易合作,共同提高两国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业国际竞争力。四是继续加强在国际农业事务中的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五是加强中拉区域农业合作,共同推进中拉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国家和地区的共同繁荣与进步。

    亚乌哈尔高度评价中阿农业友好合作关系,赞同韩长赋部长关于加强双边农业合作以及中拉区域农业合作的意见,表达了期待与中方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的强烈意愿。亚乌哈尔表示,阿根廷农业部将成立一个专门工作团队来负责对中国的农业合作,与中方共同研究制定各领域合作的工作日程表,推动双方在农业科技研发、种业、乳业、畜牧兽医、渔业、农产品贸易和农业投资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会见后,两位部长共同签署了会谈纪要。

    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阿根廷驻华大使马蒂诺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两部门就实施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问题答问
· 高鸿宾出席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第80届国际代表大会
· 农业部:长江中下游地区早稻中后期田间管理意见
· 农业部:国家级舟山水产批发市场建设正式启动
· 农业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商动物卫生领域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