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全面启动"三夏"农机作业技术专项培训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4日 16时07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三夏”大忙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效率和质量,5月21日-22日,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在山东省滕州市以玉米全程机械化为主要内容举办“三夏”农机化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是“全国农机化科技创新与推广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标志着全国“三夏”农机作业技术专项培训活动全面启动。

    搞好“三夏”农机化技术培训,既是保障农机化技术在粮食生产中高效应用的前提,也是夺取秋粮丰产丰收的基础。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的是当前“三夏”生产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培训玉米生产关键环节的农机农艺技术。有关专家就国内外玉米生产机械化发展趋势、小麦玉米保护性耕作接茬技术及配套机具、玉米“一增四改”与高产栽培技术和玉米免耕直播机械化技术与机具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

    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要求各地农机部门和推广机构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协作,健全机制,形成合力,把培训工作作为当前“三夏”生产的重要任务来抓。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发布的玉米生产机械化技术指导意见,结合本地具体情况,细化技术内容,加强宣传、培训和指导,确保各项技术指标落实入户到田;二要切实加强与种植业、科教部门的配合,紧紧围绕农业部科技促进年活动,形成产学研推的合力,将农机农艺融合的科技成果,及时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三要大力开展培训宣传,充分利用阳光工程农机培训和新型农民培训项目,提前开展玉米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四要将保护性耕作、深松、化肥深施、精量播种等农机化实用技术推广应用到玉米夏种生产中,为争取实现粮食生产“九连增”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得到了各地农机部门的积极响应,来自河北、山西、江苏等11个省农机主管部门和推广机构以及山东省主要市县的农机技术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发布长江中下游早稻中后期田间管理意见
· 农业部召开工作会议 部署农业防汛抗旱等工作
· 农业部:长江中下游地区早稻中后期田间管理意见
· 农业部:国家级舟山水产批发市场建设正式启动
· 农业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商动物卫生领域合作
· 农业部:确保超级稻推广面积1.2亿亩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