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党外代表人士认真学习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5日 08时48分   来源:天津日报

    中共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后,天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共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党外人士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张高丽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全面客观地分析总结了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我市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深受鼓舞、坚决拥护。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共天津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独特优势,建科学发展之言,献和谐共建之策,尽富民惠民之力,为实现党代会制定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田惠光说,报告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发展主题和时代特色,是动员全市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完全赞同和拥护。我们对天津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城市发展定位更加增添了坚定的信心。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高玉葆表示,五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令人鼓舞,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又让人充满向往。张高丽同志在报告中特别对各民主党派表示了感谢和敬意,让我们内心倍感温暖。多年的实践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向,民盟的事业、多党合作的事业才能不断发展完善。

    民建市委会主委欧成中认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认真学习“同心”理论,搞好政治交接,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水平,切实达到四个新高度。

    副市长、民进市委会主委张俊芳表示,民进市委会要在新一届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党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不断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完善参政议政体制机制,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为开创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沈中阳说,报告令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既为过去五年天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自豪,也对天津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实干意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把天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曹小红说,张高丽同志的报告表明了中共天津市委带领全市人民继续顽强拼搏,再创佳绩的信心与豪情。我们坚信,在中共天津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天津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必将走在全国前列,一定会再创一个发展的黄金期。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陈永川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社员的积极性,为最大限度地发挥九三学社的参政党作用,为天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台盟市委会主委叶惠丽说,台盟市委会将带领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骨干,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积极发挥作用,履行职能,推进落实国家对天津的城市定位要求,为再创天津发展新的辉煌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张元龙提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无党派人士黎昌晋表示,作为无党派人士,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为天津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刘冬梅)

 
 
 相关链接
· 缤纷馥郁香满园—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亮点撷萃
· 杜青林: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 统战部部署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 《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印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