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下达成品油补贴17亿元 重点补贴公交出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5日 09时08分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4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河南省下达了2011年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清算)资金17.38亿元,保障受成品油调价影响支出大幅增加、自身承受能力不足的部分群体和公益性行业,重点是城市公交企业和城市出租车。

    据悉,补贴的范围和对象分为两类:城市公交企业,农村道路客运,岛际水路客运经营者,国有林业企业和国有林场、苗圃,以及从事内陆捕捞及养殖并使用机动渔船的渔民和渔业企业;城市出租车。通过调整运价或燃油附加,进一步完善价格联动机制,化解油价调整对出租汽车效益的影响,在完善价格联动机制之前,财政给予临时油价补贴。

    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补贴资金逐级下达后,对城市公交、国有林业企业和国有林场、苗圃的补贴,由各级财政部门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的有关规定及时拨付到企业。对农村道路客运、城市出租车、岛际水路客运、渔民和渔业企业经营者的补助,由财政部门将资金拨付同级行业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兑付到补贴对象。省属国有苗圃由省财政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的要求兑付到企业。

    按照省财政厅的要求,各市县财政部门将于5月底前把资金兑付完毕。(记者芦 瑞) 

 
 
 相关链接
· 我国2012年来首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 图表:我国2012年来首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