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召开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陈云贤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5日 10时17分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5月24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广东省接着召开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部署广东省下一阶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副省长陈云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云贤充分肯定了广东省近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陈云贤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主动公开重点领域信息。重点抓好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保障性住房、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征地拆迁、价格和收费、重大项目建设、招投标、产权交易、土地交易等信息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法梳理审核行政职权,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信息;积极稳妥做好突发事件、公共安全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相关信息的主动公开和舆情引导;深入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二是进一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受理渠道和方式,优化工作流程,依法满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的需求。三是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不断完善内部工作机制,健全监督保障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公开载体建设。加强政府网站建设,进一步办好政府公报,加快建设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推行“网上审批”和“网上办事”。充分发挥新闻发布会、档案馆和图书馆、新闻媒体等载体的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范围,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和检查。

 
 
 相关链接
· 重庆市要求抓好征地拆迁等8个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河南省政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 食品安全办:认真做好2012年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做好信息公开 提高安全生产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 住房城乡建设部:做好保障性住房和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工作
· 环境保护部:坚持环保惠民 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