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与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签署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5日 16时42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5月2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分别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在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出席总局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出席签字仪式。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凡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建国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杨元元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进行了会谈,并在总局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致辞。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共同努力下,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向好的态势,但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不断减少事故总量,实现国务院提出的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目标任务,依靠科技进步是关键。当前最主要、最迫切的问题是如何把能够防范事故、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有用有效的科技成果和技术装备真正应用于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均是我国大型科技企业中的翘楚,其成熟、有效的科研成果和技术,对提升安全生产领域关键技术和装备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根据协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将与两大集团公司在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卫星应用技术研究和应用、矿用安全技术装备研究和应用、应急指挥系统及应急装备研究和应用、安全生产相关技术标准制修订、安全生产技术支撑平台建设、技术交流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杨元元在致辞时指出,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签署安全科技战略合作协议,是总局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加强安全科技建设,要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重要指示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总局与中央企业首次开展的一次合作,也是落实国务院40号文件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建立起工作机制,定期研究安全生产科技的重大问题,从而加强安全科技工作,切实有效地全面推进协议的贯彻落实。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由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王树鹤主持。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出席。

    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同时签署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与北京航天时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2012年5月14日-20日安全生产简况
· 安全监管总局:5月14日—20日安全生产主要特点
· 安全监管总局在京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支援西藏安监系统工作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