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君主持会议部署推进山西省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6日 08时36分   来源:山西日报

    5月24日下午,山西省长王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山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安排稳增长等当前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副省长张平、张建欣、任润厚、郭迎光出席。张平传达全国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山西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务公开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认真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快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高效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切实提高了政府信息的透明度,为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政府、监督政府创造了良好条件,广大群众的社会参与意识越来越强,对政府行政的关注度明显提高,对自身利益的关切和表达意识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人民政府的本质要求,是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政府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山西省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确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开创山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当前,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公开渠道建设,突出抓好公共财政资金管理与使用领域,保障性住房的规划、建设、分配、管理和价格与收费调整等民生领域,安全生产、征地拆迁、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等社会管理领域,招投标等重大经济活动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密切跟踪、深入研究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要着力扩大内需,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积极扩大对外贸易,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明显好转;要着力加强社会管理创新,认真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焦炭、冶金、建材等传统产业的整合重组和技术改造步伐,狠抓新型产业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巩固转型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带着真心真情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如期完成新的“五个全覆盖”工程,确保到年底实现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全覆盖任务,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快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扎实做好“一市两县”“一市两园”“一县一企”和体制机制创新等先行先试工作,全力抓好产业转型、生态修复、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等领域的重大标杆项目建设,力争尽快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记者 张云) 

 
 
 相关链接
· 王君率山西代表团抵达长沙参加第七届中博会
· 王君会见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一行
· 王君在左权县竹宁村下乡住村 听取村民意见建议
· 山西省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王君主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