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50名“两个体系”建设人员畅谈气象为农服务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6日 09时0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5月24日,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骨干人员培训班座谈会召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出席座谈会,强调要加强科技支撑,继续积极探索,不断大胆实践,真正把气象工作融入政府、融入各领域,切实体现气象服务成效。

    矫梅燕指出,基层工作是气象工作的基石,要在开放融入发展上下工夫,将气象工作主动、积极地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要着力在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长效发展上下工夫,探索加强基层气象为农服务机构建设的有效途径,建立健全气象为农服务稳定投入机制;在提升内涵上下工夫,促进“两个体系”建设由重硬件建设向重内涵提升的转变。

    座谈会上,学员们结合基层实际,畅谈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农业气象涉及面广,研究周期较长,部分现代农业气象服务指标仍需通过试验进行验证、完善,否则难以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来自河北省满城县气象局局长许春燕说。

    “要逐步探索科技对业务服务的支撑以及科研、业务、服务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新路子。”辽宁省大洼县气象局李俊和局长说。

    大家一致认为,应建立稳定的地方投入和保障机制;理清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的职责和分工,积极推动气象部门和地方有关部门的联动;深化部门合作,统筹社会资源,大力推进气象服务社会化;加强科技创新,完善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气象为农服务的科技支撑能力。

    50名来自各地的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县级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班座谈会。

    据悉,5月21日,中国气象局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旨在使学员充分理解“两个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两个体系”建设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掌握气象为农服务的一般工作方法,并学习先进经验,推动 “两个体系”建设。

 
 
 相关链接
· 气象局:西南旱区将喜迎甘霖 北方晴朗升温正当时
· 各地迅速传达第三次全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精神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京会见芬兰维萨拉公司总裁
· 气象局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气象卫星应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