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7日 09时15分   来源:甘肃日报

    5月25日,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在兰州举行。会议听取了省直文化部门以及全省14个市州文化体制改革的最新进展情况,分析研究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目前,全省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县两级组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和县区文化行政责任主体合并的任务全面完成。12个市州组建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的方案已经省编办批复,组建工作有序进行。市州和甘肃矿区广电网络整合工作已全面完成,县市区级广播电视网络整合工作顺利进行。全省电影公司转企改制除通渭县外均已完成。全省列入改革范围的79家国有文艺演出院团,除保留事业体制的7家外,基本完成改革任务的53家,加快推进有望5月底前完成的19家。列入第一批和第二批非时政类报刊改革出版单位的共49家,已完成全部任务的23家,进入最后收尾阶段的7家,还有19家正在抓紧推动,预计5月底前完成。

    连辑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制定详尽完善的方案,坚定不移、全力以赴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5月底全面完成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任务。他强调,在转企改制过程中,要充分做好职工安置、资产清理等工作,消化解决好各类遗留问题,针对部分疑难遗留问题可采取先改制后处理、挂牌后规范的办法,保证转企改制进度。在改革中不论人员怎样分流安置都要利用原有院团的实有资产、土地等设立新的演出企业,原则上每个县都要保留一个演出阵地。要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选配既懂专业又懂经营的班子,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抓好剧目创作,积极开拓市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新转企的院团要多帮扶、多关心,在化解企业债务等问题时给予积极支持和帮助,做到“扶上马,送一程”,使改制后的新院团具备良好的社会竞争力和发展力。(记者 施秀萍)

 
 
 相关链接
· 甘肃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工作重点确定
· 甘肃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减排 确保目标任务落实
· 甘肃启动第四次大熊猫调查 大范围采集大熊猫DNA
· 甘肃局部将迎暴雨 全省紧急部署防灾减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