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禽养殖标准化规模化程度提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7日 14时18分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现场培训会获悉,自2010年农业部启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以来,广西已创建51个农业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其中5个场进入了“全国百例典型示范场”行列,同时还创建了92个自治区级标准化示范场,畜牧业发展的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已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今年广西将再创建60个标准化示范场。

    目前,从规模化水平看,广西生猪规模养殖(年出栏肉猪50头以上)比重达60%,肉鸡规模养殖(年出栏肉鸡2000只以上)比重达80%。从标准化水平看,部分企业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动喂料、自动饮水、温湿度环境控制、智能化电子饲喂系统、水泡粪工艺、生物氧化塘等国外先进设施设备及管理技术平台,已相继引入并大面积推广应用,标准化生产理念被养殖企业广泛接受。从生产水平看,正是由于规模化程度和标准化水平的提高,广西畜禽生产水平也得到明显提升。与2008年相比,生猪出栏日龄缩短5天以上,生猪窝均产仔数增加1头以上,肉鸡成活率提高2-3个百分点,奶牛平均单产水平提高200公斤左右,蛋鸡一个产蛋周期产蛋量提高近1公斤。

    今年,广西把开展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作为推进传统畜牧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畜牧业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积极引导中等规模养殖场户发展标准化生产,计划新建30个国家级示范场、30个自治区级示范场,实现全区生猪和肉鸡规模养殖比重分别比2011年提高3个百分点,全面提升广西畜禽养殖标准化水平。

 
 
 相关链接
· 辽宁:2012年内将再建100个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 "地震灾后畜禽养殖及疫病防控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 高鸿宾在全国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会上的讲话
· "十二五"将重点开展农村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减排
· 农业部组织会议研讨畜禽养殖废弃物防治利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