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一季度重庆生活垃圾"碳减排" 总量同比增10.9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8日 08时52分   来源:重庆日报

    城市垃圾处理与温室气体减排有密切联系,是重庆市“碳减排”的重要领域。记者5月23日从市市政委了解到,近年来重庆市通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填埋处理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生活垃圾“碳减排”。仅今年一季度,重庆市生活垃圾“碳减排”总量达到10.9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0.94%。

    据了解,全市10.95万吨“碳减排”总量中,主城生活垃圾“碳减排”总量接近45%。一季度,主城生活垃圾“碳减排”总量为4.9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0.07%。其中,主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碳减排”量为2.44万吨,同比增加2.95%;生活垃圾填埋处理“碳减排”量为2.48万吨,同比增长18.1%。

    分区域看,渝东北的生活垃圾填埋处理“碳减排”量增长最为迅速。一季度,渝东北片区的生活垃圾填埋处理“碳减排”量达到2.1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9.39%;“一圈”生活垃圾处理“碳减排”量为8.01万吨,同比增长9.35%;渝东南片区生活垃圾填埋处理“碳减排”量为0.77万吨,同比增长6.62%。

 
 
 相关链接
· 重庆出台建筑门窗隔音标准 最高不得超过45分贝
· 重庆加快电网结构改造 助推工业发展
· 重庆扶持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 重庆启动2012年文化遗产月宣传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