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会见威立雅全球董事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8日 09时48分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5月26日在京会见了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弗莱罗一行,双方就中国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及环保产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吴晓青首先对安东尼·弗莱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吴晓青说,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把保护环境确立为一项基本国策,把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一项基本战略,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环保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十一五”期间,超额完成了污染减排任务,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国家已经批复了《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确定到2015年,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分别比2010年减少8%,氨氮、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0年减少10%,城镇污水处理率提高到85%,工业固废处理率达到90%。可以说,更严格的节能减排目标和污染物排放标准为中国环保产业的市场发展带来了巨大空间。

    吴晓青说,截至2010年,中国环保产业从业单位为3万多家,从业人员约300多万,年收入总额达到了1.1万亿元左右。“十二五”期间,中国政府将采取更多强有力的环保措施,并把环保产业定位为中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这都给环保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机会。中国的环保市场也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欢迎拥有雄厚技术实力和有效市场拓展手段以及先进管理经验的国外公司前来投资。

    安东尼·弗莱罗对吴晓青的欢迎表示感谢,对中国在环保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威立雅环境集团的主要业务集中在水处理、固废处理、能源服务3个领域,目前,三大业务在中国都已开展并取得了一定成绩,服务对象不仅包括工厂企业,也涉及政府部门。希望能够与中国政府开展更深入、广泛的合作,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 环境保护部部署松花江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 环境保护部与吉林省签署环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环境保护部长周生贤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
· 环境保护部发出通知要求做好世界环境日宣传工作
· 环境保护部部长:坚持在发展中保护 在保护中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