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今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续建和开工500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9日 09时14分   来源:河北日报

    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2012年河北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500项。其中,续建项目142项,计划开工项目358项。另外,安排前期项目50项,总投资3723亿元。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安排计划具有项目投资大、科技含量高、产业结构优等特点。

    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重点安排关系全省调结构转方式的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项目,其中,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平均投资由去年的19.2亿元提高到39.2亿元。投资5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达148项(其中超百亿元的55项),占全部项目的27%。河北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优先安排央企战略合作、重大利用外资和省外知名企业投资等高水平项目,其中,央企合作项目103项,总投资38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7亿元,分别占全部项目的 18.7% 、20%和19.1%。

    今年,省重点项目安排计划更加突出调结构、转方式,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优先安排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项目,特别是自主创新和自有知识产权的项目202项,总投资623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063亿元,分别占制造业项目的69%、59%和66%。同时,注重安排现代服务业和农业产业化项目,分别为137项、38项,总投资分别为5993亿元、69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分别为695亿元、140亿元。(通讯员李慧敏 记者李巍)

 
 
 相关链接
· 河北五年制高职部分医学类专业2012年起停止招生
· 河北:力争五年内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不低于60%
· 河北出台新规首次将加分资格造假认定为作弊行为
· 河北:中小学教辅材料零售不得高于国家定价
· 河北规定中小学教辅材料零售不得高于国家定价
· 河北九部门联手帮扶 5010个村特色产业初具规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