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2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9日 19时42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5月29日,2012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在京开幕。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蒋耀平表示,在技术进步、市场需求和社会化投资的多重驱动下,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应用模式不断创新。2011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5.8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2%,相当于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2.5%;网络零售总额超过750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以上。

    蒋耀平指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尚处于初期阶段,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大与兄弟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加强电子商务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调动好发挥好包括中介机构和专家力量在内的各方面的积极性,不断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推进理论研究,切实加强电子商务基础设施、认证、支付、物流、信用等支撑体系建设,不断推动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大会还向34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授牌;宣布成立“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向10位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商务部还在会上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0-2011)》。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以及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代表和知名电子商务企业代表、电子商务专家学者共1500人参加了开幕式。

    2012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以“创新为源、服务为本”为主题,由商务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会期从5月29日至31日。除开幕式外,大会还将举办“中外电子商务CEO对话”、“电子商务应用与模式创新”、“电子商务人才与电子商务创业者需求”、“电子商务投融资对接闭门会”等五个分论坛。

 
 
 相关链接
· 京交会举办电子商务大会 探索电子商务发展趋势
· 全国电子商务和物流信息化推进大会在深圳市召开
·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电子商务试点工作开展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