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全国兽医队伍信息管理系统已全面启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30日 10时52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兽医队伍建设是建立新型兽医制度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各级兽医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和《国务院关于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兽医队伍建设,官方兽医和执业兽医不断发展壮大,兽医队伍整体素质逐步提升,新型兽医制度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农业部全面启动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官方兽医身份确认工作,组织开展了8期官方兽医培训,培训师资近千人。印发推进执业兽医制度建设意见,对建立健全执业兽医资格准入、注册管理、从业管理、继续教育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009年开始举办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试点,2010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目前全国共有执业兽医43837人,其中,执业兽医师18561人,执业助理兽医师25276人。

    为提升兽医队伍管理水平,实现兽医队伍管理网络化、信息化和规范化,农业部组织开发了兽医队伍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包括执业兽医信息管理和官方兽医信息管理两个子系统。近期,农业部组织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兽医部门对执业兽医和官方兽医队伍信息管理子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要求各地兽医主管部门加强组织保障,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行政牵头、各负其责,信息共享、相互配合”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信息管理系统发挥实效。

    5月28日,全国兽医队伍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工作正式启动。全国兽医队伍信息管理系统的全面启用,对完善我国兽医队伍管理手段,提升兽医队伍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规范管理行为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在太原举办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培训班
· 农业部会议研究部署2012年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工作
· 高鸿宾出席国际会议: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兽医工作
· 于康震会见澳大利亚首席兽医官马克·谢普一行
· 张仲秋: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推动兽医事业健康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