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德江与重庆市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31日 08时44分   来源:重庆日报

    2012年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来到重庆市人民小学,看望少年儿童和老师们,代表市委向全市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全市中小学、幼儿教师表示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下午3点,一场以“我自主,我分享,我快乐”为主题的“六一”盛装嘉年华活动,正在重庆市人民小学举行,孩子们身着五彩缤纷的盛装,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张德江一行走进校园,孩子们就围了上来,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映像童年馆”内正在举办学生书画作品展,篆、隶、楷笔力遒劲,山水、油彩颇见功力。“小小书法家”冀研霏同学向张德江展示自己的作品,张德江高兴地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在学校“贺龙广场”,张德江饶有兴致地观看“小主人才艺节目表演”。头戴棒球帽、眼佩大墨镜、身着黑T恤的王瀚玉小朋友,正在表演架子鼓,铿锵有力,超炫超酷;一位女同学的古筝演奏琴声悠扬,赢得热烈的掌声;“新陶秀”活动区,孩子们正埋头制作陶艺,小陶偶栩栩如生。看到同学们各有绝活儿,张德江不时点头表示赞许。他说,要引导社会、家长和孩子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让每一个少年儿童快乐健康地成长。在一年级七班教室里,张德江俯下身子,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并对老师说:“教师是一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担。”

    田径场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人民小学的同学们正与来自酉阳、彭水县等贫困地区学校的孩子们联谊。彭水县森林希望小学的同学们跳起了节奏明快的竹竿舞,酉阳民族小学的同学们跳起了别具风情的土家族摆手舞,吸引了不少“小粉丝”参与。人民小学的同学们则展示了花式跳绳的魅力,操场上回荡着欢快的笑声。看着孩子们幸福的笑脸,张德江十分高兴,为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张德江在得知人民小学与25所贫困地区学校结对子时,充分肯定了这种做法。他说,重庆教育的重点、难点在农村。要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加快缩小城乡、区域教育发展差距,推进城乡教育均等化,努力让重庆的每个孩子都能享受高质量的教育。

    张德江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尊敬师长、勤奋学习,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教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社会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多办实事好事,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各级教育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李鹏)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同心同德 再接再厉 建设和谐繁荣新库区
· 第十届中国重庆高交会开幕 张德江出席开幕式
· 张德江主持重庆市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中央决定
· 张德江会见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董事长萨乌德亲王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