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传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31日 09时0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5月30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气象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出席会议并表示,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要求,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5月24日,在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指出,近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和舆论引导,加强考评和监督检查,扎扎实实地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要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公共财政资金管理与使用的政府信息公开,继续抓好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的公开,力争取得更大进展。二是着力推进民生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着力推进招投标信息公开。四是着力推进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五是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公开渠道建设。

    气象部门如何做好下一步信息公开工作,许小峰指出,一是进一步完善、细化《2012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讨论稿)。要由局办公室总体把关,各牵头单位与涉及单位按照分工各自贯彻落实好方案。二是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工作,了解有关要求,按照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气象部门除了做好自身的信息公开工作之外,还要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参与防灾减灾领域社会舆论的引导、分析和评估工作。四是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做好舆论宣传的分析跟进。五是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注意严格把关,做好保密工作。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汇报了气象部门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2012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发布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气象局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中国气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6方面
· 气象局公布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
· 王君主持会议部署推进山西省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
· 广东召开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陈云贤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