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160多万少先队员参与“红领巾心向党”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31日 09时04分   来源:河北日报

    近年来,河北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大力开展红色教育,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广泛开展了“看一部红色作品、做一次红色考察、讲一个党史故事、唱一首颂党歌曲、办一期贺党板报、交一个党员朋友、开一次爱党队会、搞一次爱党宣传、为党员做一件好事、向党的生日献一份礼物”等“十个一”活动,全省1282个少先队大队、近169万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

    各地积极运用生动活泼的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了解党、热爱党。各级少先队组织充分利用红领巾网站、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队刊、队报等开展知党爱党内容的宣传,组织广大少先队员查阅资料、阅读书籍、观看电影,使他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通过主题队会、国旗下宣誓以及讲故事、唱红歌等方式让少先队员充分交流学习体会,扩大活动成果。

    各地通过设计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感知党、贴近党。如开展“寻访光荣足迹”活动,带领少先队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革命历史;开展“优秀党员专访”活动,组织少先队员走访优秀党员,让他们了解优秀党员的故事,感受优秀党员的可敬;开展“发展成就考察”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到企业、农村、科研院所等地参观,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介绍,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的“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取得了明显成效。邢台市举办了“红领巾唱响红色经典”歌曲大赛,唐山市开展了“红色五月——— 红领巾唱红歌”活动,衡水市举办了“鼓乐声声敬献党”全市少先队鼓乐队比赛,沧州市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慰问老革命战士”活动,承德市少先队员制作了“红色征文获奖作品画册”……全省少先队员用童声唱党,用童言颂党,用童心爱党,更加坚定了知党、爱党、跟党走,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理想信念。(记者霍晓丽) 

 
 
 相关链接
· 教育部等联合表彰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少先队集体
·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受到表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