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省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突破100项关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31日 09时34分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近日,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江西省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上新台阶,立项数首次突破100项关口,获批109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49项,青年项目57项。立项数比去年增加17项,增长18.5%;在全国各省(市、区)排第9位,获项目经费1665万元,比去年增长17.3%;立项率15.4%,比去年提高0.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3%的平均水平。

    立项总数、立项经费、立项率、立项学科、青年项目再创历史新高。反映出江西省社会科学研究实力不断增强,继续保持了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最高层次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在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省社联省社科规划办在申报前广泛动员、精心选题,在申报中反复论证、完善服务,使项目申报质量大大提高,为获得立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江西省今年立项学科结构和分布比较合理,立项学科共计20个,特别是青年项目57项,占总立项的52.3%,高于全国40.3%的比重,一批青年学者崭露头角,脱颖而出,成为承担国家级项目的主体。还有部分学者获多次立项。这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获得和开展,将进一步加强江西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培育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提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文化软实力,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2011年度河南省领导与社科界专家座谈会举行
· 社科院“中国社科智讯”启动社会科学信息平台
· 2011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 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规划项目评审结果揭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