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金国:奋勇争先 推动“破案会战”向纵深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31日 09时50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30日召开全国大城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视频调度会。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会上强调,目前已进入“破案会战”攻坚阶段,各地尤其是大城市公安机关要奋勇争先,加强组织领导和各项保障,强化考评奖惩,引领全国“破案会战”掀起新的高潮。

    刘金国指出,“破案会战”开展三个月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顽强拼搏、奋力攻坚,破获一批大要案件和系列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打击处理一批职业犯罪分子,取得了重要战果。目前全国已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4.5万起,破案10.2万起,均已超过去年全年总数,打击效能和水平上升到新层次。其中,32个大城市共立案3.7万起,破案2.6万起,为坚决打赢“破案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金国要求,进入“破案会战”攻坚阶段,各地尤其是大城市公安机关“一把手”要切实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动员全警力量积极参战;要带头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联系,凝聚各方力量,提升打击合力。

    刘金国强调,要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如实立案,强化办案质量,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最大限度地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广泛发动人民群众举报犯罪线索,让犯罪分子无处可藏、无路可逃,对提供案件线索的群众,及时兑现举报奖励。强化考评奖惩,加大投入保障,提高队伍战斗力。近期,公安部还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大城市公安机关会战工作开展专项检查、集中督导,推动“破案会战”向纵深发展。

    会上,沈阳、石家庄、哈尔滨、南京、赤峰、温州等地公安机关介绍了经验做法。各地普遍将“破案会战”上升为一把手工程,全面加强会战的组织领导,紧紧围绕“破大案、打大仗”的目标,高标准定位、自我加压,构建多警联动、全警参战的大会战格局,推进会战整体开展。同时,各地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打了一场“破案会战”的人民战争。

    公安部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各省会(首府)市、计划单列市公安局局长及“破案会战”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公安“破案会战”3个月破案10.2万起
· 公安机关“破案会战”开展三个月来破案10.2万起
· 江西严打经济犯罪“破案会战”期间破案1653起
· 吉林省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破案3474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