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传达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31日 16时24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近日,国家邮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国务委员马凯同志的重要讲话。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同志主持会议。

    马军胜指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法制政府和服务政府的重要内容,是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有利于促进政府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我们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国家局的政务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机构,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抓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建立保障机制。要明确信息公开的责任主体,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合力。要加强对省邮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要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工作流程,明确时限要求。

    三、加强对国家局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管理。要指定专人负责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及时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跟踪国家局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并及时提醒,定期编发信息公开工作的通报。

    四、加强监督检查,落实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的依据,与评先选优挂钩,形成长效机制。

    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建洲、苏和,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解畅,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同志出席会议。办公室、纪检组监察局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传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王君主持会议部署推进山西省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
· 河南省政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 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