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史玉波出席全国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4日 15时11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6月1日,电监会在国电大同第二发电厂举行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授牌暨全国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出席活动并宣布全国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推进电力行业深入开展全国第1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促进电力安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史玉波在讲话中指出,6月份全国已经进入用电高峰期,影响电力安全生产的风险因素进一步增加。下半年,我们还将迎来党的十八大,保电任务艰巨,对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增强对做好今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电力行业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各项要求,全面加强电网、发电、电力建设、水电站大坝以及电力可靠性等方面的安全基础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史玉波强调,经过共同努力,电力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已经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火力发电企业标准化创建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各单位要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将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做实、做牢,做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责任体系。要全方位规范安全生产管理,为标准化达标评级工作奠定基础。要扎实开展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史玉波就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和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应急预案演练周等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他指出,各单位要根据当前电力供需形势,认真分析面临的风险和存在的问题,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生产。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相关领导对电力安全生产和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措施,确保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目标任务;二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安全生产月取得实效。山西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分析了全省安全生产整体形势,对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上举行了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授牌仪式,国电大同第二发电厂、福州电厂作为首批单位,荣获“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称号。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崇德介绍了国电集团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工作经验。会议组织现场观摩了大同第二发电厂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

    史玉波一行还来到大同塔山220千伏送变电工程现场看望和慰问了施工人员,他代表电监会、代表吴新雄主席向在施工现场、生产一线辛苦工作的干部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向现场施工人员赠送了电力安全专业书籍。

    电监会首席工程师杨昆主持会议,电监会有关部门及派出机构、山西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中电建集团、中能建集团等电力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史玉波:坚持安全发展 全面落实电力安全生产责任
· 史玉波:健全电力安全法治环境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 史玉波:扎实做好电力新闻宣传工作 实现三个突破
· 史玉波:做好电力防汛工作 确保世博电力可靠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