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今年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面积将达2250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5日 09时15分   来源:陕西日报

    今年,陕西省农作物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项目,将在55个重点区和禁烧区(县区)实施。6月4日,记者在全省农作物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陕西将实现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率65%的目标,项目区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率达到95%,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面积将达到2250万亩,秸秆饲草加工能力达到900万吨。

    今年,全省农作物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建立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万亩示范田28个、千亩示范田27个;建设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83个;大力推广玉米免耕硬茬播种、玉米带状旋耕播种、小麦秸秆捡拾打捆、饲草加工、玉米收获、秸秆还田和水稻秸秆编织七项机械化技术;扶持20个万吨秸秆商品饲草加工、秸秆收贮利用和秸秆深加工合作社。

    2012年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项目已列入省财政厅“财政支出绩效考核”和省农机局“农机化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记者 吴莎莎 通讯员 王全虎)

 
 
 相关链接
· 陕西2012年计划新建百座逾千吨现代化果蔬贮藏库
· 陕西"十二五"期间开展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
· 陕西169.78万户保障房对象进入"十二五"轮候计划
· 陕西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5成 农民过上体面生活
· 陕西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会 李锦斌出席
· 陕西在全国率先建成有效可行保障房建设长效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