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1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0时48分   来源:大众日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山东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1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介绍山东省环境质量总体状况及改善环境质量所采取的主要措施。

    《公报》显示,2011年山东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省控59条重点污染河流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平均浓度较2010年分别下降11%和30.5%,继续呈持续快速改善态势。全省17个设区城市共监测52处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监测项目年均值均达标。近岸海域水质以一、二类海水为主,其中一类海水测点达标率为53.7%,二类海水测点达标率为39%,无劣四类海水测点。

    2011年,全省空气质量良好率同比上升10.2%,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4%和11.2%。但PM10仍是全省城市环境空气中最主要污染物,占污染负荷的42.9%,全省PM10年均浓度为0.135毫克/立方米。省环保厅表示,将建立空气质量通报制度,对主要大气污染物浓度严重超标且改善不明显的地区,采取定期通报、挂牌督办等综合措施,予以督促解决。(记者 王亚楠 通讯员 王静雯)

 
 
 相关链接
· 山东将用一年时间查清全省湿地资源及其环境现状
· 山东拟立法保障企业权益与发展环境 公开征意见
· 山东:水环境质量总体已恢复到1985年以前水平
· 山东规定通过“以奖促治”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 山东严打"两高一资"行业重污染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 山东优化海域使用环境 促进海洋经济繁荣与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