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努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8日 09时16分   来源:河北日报

    6月7日,201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石家庄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分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分管同志参加会议。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将其摆在优先位置,政策逐步完善,机制逐步健全,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去年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87%以上。

    宋恩华指出,河北坚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省委、省政府领导亲自抓,省、市两级充分发挥就业联席会统筹协调作用,各市制定具体的就业工作计划,形成了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政策引导,出台了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完善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帮扶、应届困难高校毕业生失业补助等方面的政策;坚持优化服务,搭建了供需对接、省外推介、信息服务三个平台,通过精心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等活动,极大地方便了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坚持拓宽就业渠道,统筹实施“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医等基层服务项目,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组织开展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近8万名高校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

    宋恩华强调,河北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份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政策,强化就业服务,拓展就业渠道,努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石家庄市做了大会发言。与会代表到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现场观摩。(记者郭东)

 
 
 相关链接
· 河北:实施农村青年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
· 河北:3607万亩小麦长势良好 有望实现“九连增”
· 河北旅游主题口号确定为“诚义燕赵 胜境河北”
· 河北"十一五"期间环保基础能力建设得到极大提升
· 河北高校将面向连片特困县高考考生招收204名学生
· 河北:高考期间中北部有雷阵雨中南部气温较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