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8日 19时04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6月7日,人社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201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会议交流推广各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好经验好做法,部署做好今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长星指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但仍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一方面总量压力持续加大,另一方面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形势不容乐观。各地人社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进一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全力做好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政策落实,更好地发挥政策效应;二是强化就业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三是着力夯实基础,启动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监测工作;四是加强就业见习和培训,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五是大力支持创业,发挥创业引领作用;六是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12个省、市在会上作了经验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 微)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内蒙古自治区签署备忘录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聘用制基本全覆盖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我国人才资源总量1.2亿人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参加失业保险人数达1.4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