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公开遴选公务员面试出新规 增加外聘考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9日 08时48分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市公开遴选公务员将在全国首推分类面试制。6月7日,记者从市公务员局获悉,重庆市2012年上半年公开遴选公务员面试6月10日开始,重庆市将对本次面试执法类职位与综合管理类职位实行分类面试。

    在全国首推分类面试

    据了解,本次面试将市司法局所属的监狱民警岗位、劳教民警岗位作为执法类职位参加面试,采取与综合管理类职位不同的面试试题。共有770名考生参加综合类面试,66名考生参加执法类岗位面试。

    据市公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从2010年开展集中遴选公务员工作以来,除实行自主命题的单位外,对所有考生均采取同一套试题,没有区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公务员的特点,存在“一锅煮”的现象,难以反映考生与职位的匹配度。今年上半年遴选实行分类面试,其主要目的是解决面试形式单一、方法单一的问题,以更好地测察考生的实际本领和发展潜力,了解考生的能力、素质与未来岗位的匹配度。

    据介绍,此次公开遴选公务员采用的分类面试的形式,不仅在重庆市尚属首次,在全国各省区市中也属首次。

    此外,此次面试各遴选单位的外聘考官由以前的1名增加到2名,有的遴选单位还会增加外聘考官的数量。所有外聘考官由公务员遴选主管部门从面试考官库中随机抽取,并统一调配到各遴选单位。

    面试后征询考生考官意见

    “本次面试结束,我们将征询考生和考官的意见。”该负责人表示,遴选面试结束后,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开展对面试情况的测评工作。此次测评将采取3类问卷,分别征求部分综合类职位考生、执法类职位考生和面试考官对面试试题质量的意见,以进一步改进和完善遴选面试工作。

    重庆市公务员局特别提醒考生,因为遴选面试主要由遴选单位组织,要掌握报考单位的具体地理位置,最好提前1天到面试单位周边了解环境,做到住宿、出行等心中有数;要及早准备,提前到达面试地点,防止因交通等原因贻误面试。对于面试,请保持平常心态,注重休息、合理饮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便最大限度地展示自己的真实水平。

 
 
 相关链接
· 重庆最大电力缺口或超百万千瓦 优先保证居民用电
· 重庆: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搭执法车赴考
· 重庆10条措施确保全市困难家庭毕业生充分就业
· 重庆高考考场一切准备就绪 试卷首次走专用通道
· 重庆主城26处交通节点将设置爱心护考车
· 重庆强制隔离戒毒青少年呈低龄化趋势 最小仅9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