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静冈办绿茶博览会 夏宝龙与静冈县知事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9日 09时03分   来源:浙江日报

    以茶会友,茶香情浓。6月8日上午,浙江省·静冈县2012绿茶博览会在杭州开幕。当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与前来出席茶博会的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举行会谈。川胜平太、静冈县议会议长小楠和男、日本驻沪总领事泉裕泰和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等出席茶博会开幕式。

    今年是浙江省与静冈县结好30周年,两省县将举行一系列庆祝交流活动。此次绿茶博览会由省政府和静冈县政府共同主办,省农业厅与静冈县经济产业部承办,是两省县今年在农业领域开展友好交流的重头戏。

    夏宝龙对川胜平太及静冈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浙江是中国最大的绿茶基地,静冈县是日本最重要的茶叶产地,多年来,两省县在茶园保护、机械化采茶、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了茶产业发展。茶也由此成为浙静友好交流的使者和推动者。此次茶博会的举办既是浙静多年来茶业交流合作的成果展示,也是两地在农业特别是茶业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新起点。今年4月,我率领浙江省友好代表团赴静冈出席浙静结好30周年庆祝活动,得到静冈县及知事的热情接待,访问获得了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热切期待静冈县友好代表团和知事今年下半年前来浙江省出席庆祝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将两省县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川胜平太表示,浙江是日本茶种的源头,是日本茶道的发源地,愿以茶为媒,进一步增进与浙江省的交流,加深彼此友谊,共促双方发展。

    此次茶博会以“绿色、健康、合作、和谐”为主题,为期3天,静冈县组织了270余人参展。博览会期间,双方将集中展示源远流长的茶文化、丰富多彩的金奖茶品和茶产业最新发展成就。除进行绿茶及茶制品展示展销外,还将现场演示中、日茶道以及西湖龙井茶和日本手揉茶制作技艺,同时还将举行绿茶国际论坛、茶乡游等多项活动。

    当晚,夏宝龙陪同川胜平太观看了精彩的浙江民乐表演。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党代会代表继续审议报告 赵洪祝参加审议
·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 中央文明办负责人慰问吴斌家属 赵洪祝一同看望
· 杭州"最美司机"吴斌被浙江省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