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6月10日5时0分台湾宜兰县附近海域发生5.9级地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0日 10时40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新华社

6月10日5时0分台湾宜兰县附近海域发生5.9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2年6月10日5时0分在台湾宜兰县附近海域(北纬24.5,东经122.3)发生5.9级地震, 震源深度50公里。

台湾宜兰外海发生6.5级地震 全台有震感无重大灾情

    新华社台北6月10日电(记者齐湘辉 陈键兴)来自台湾气象部门的消息,10日5时左右,台湾宜兰外海发生6.5级地震,全台有震感。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重大灾情传出。

 

    6月10日,乘客在台北转运站搭车前往宜兰。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台湾宜兰县附近海域,北京时间10日5时00分,发生5.9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4.5、东经122.3,震源深度50公里。台北虽有震感,但市民生活并未受到影响,台北往来宜兰之间的铁路、公路交通畅通。新华社记者 侯东涛 摄

6月10日,乘客在台北火车站买车票。新华社记者 侯东涛 摄

    据台湾气象部门发布的地震报告,这次地震发生在5时0分18秒,震中位于宜兰县政府东偏南70.2公里处,地震深度为61.9公里。宜兰县南澳最大震度5级,宜兰市、苏澳及罗东等地是4级。

    这起地震先是上下振动、再左右摇晃,时间有十秒钟左右。之后,又再发生多起有感余震。地震发生后,宜兰县消防局并没有接获重大灾情通报。

    宜兰地区许多民众都在睡梦中被惊醒。记者在台北的驻地能感觉到明显晃动,同样在梦中被惊醒。

 
 
 相关链接
· 图表:台湾台东县附近海域发生5.6级地震
· 台湾气象部门:6日9时8分34秒台东外海5.9级地震
· 张庆伟:加强地震监测预报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 地震局召开2011年度预算执行等审计整改落实会议
· 新疆乌恰县发生5.0级地震
·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发生5.0级地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