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会见出席青洽会的外宾外商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1日 09时16分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0日上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在胜利宾馆会见了出席2012中国·青海绿色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波黑驻华大使阿梅尔·科瓦切维奇和部分外商、外资企业代表。

    强卫对外宾和外商来青海参加青洽会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并向大家介绍了省情和经济发展情况。他说,青海地域辽阔,山川壮美,在这片7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着大山、大川、大江、大湖,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夏季凉爽宜人,非常适合旅游;这里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各民族在这片土地上和谐共生,形成了灿烂的民族文化;这里是“中华水塔”、“三江之源”,是中国乃至亚洲重要的水源涵养区,生态地位十分重要,保护生态的责任重大,任务繁重。青海既要加快发展,又不能破坏环境,所以,我们提出了“生态立省”的发展战略;这里是资源富集的区域,青海的资源呈现出立体结构:在地下,蕴藏着石油天然气、有色金属等矿产资源;地面上,在拥有丰富的盐湖、水电等资源的同时,还拥有高原动植物、农牧业资源;在空中,有太阳能、风能等资源,开发潜力都十分巨大。

    强卫说,近年来,我们按照循环经济的理念对青海的资源进行综合开发,依托高原农牧业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大力发展高原现代农牧业、生物制药产业;大力推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高原生态旅游业,打造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去年,我省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速在全国排前列,今年,在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省经济依然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青洽会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举办的。这次大会突出“开放合作” 和“绿色发展”主题,我们将继续扩大开放,加强与国内外各个方面的合作;我们将实现在保护生态中开发资源,在开发资源中保护好生态,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走绿色发展的道路。

    强卫说,希望各位外宾和外商到青海各地走一走,领略一下“大美青海”的迷人风景和独特的民俗风情。希望各国朋友,能帮助青海扩大宣传,推动青海人民与世界各地人民的交流,增进友谊。欢迎大家到青海投资兴业,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会见时在座。(记者 辛勤)

 
 
 相关链接
· 强卫在世界环境日与公众一起参与环保宣传活动
·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到青海调研 强卫等陪同
· 强卫致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贺信
· 强卫:青海企业要在"三区"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 强卫、骆惠宁率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到安徽学习考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