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纪念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设立3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2日 11时04分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日前,纪念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设立3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出席并宣布开幕,北京市副市长、中国城科会副理事长、中国城科会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刚致辞,两院院士周干峙、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唐凯等出席。开幕式后,仇保兴作了题为“我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形势、问题及对策”的主旨演讲,和与会者交流名城保护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并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

    据主办方介绍,为纪念国务院批准设立“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颁布30周年,中国城科会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于今年6月~7月在京举办纪念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设立30周年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总结过去30年的工作经验、广泛交流全国范围内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思路,对于推进我国新时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文物保护意义重大。活动包括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设立30周年纪念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论坛和北京名城文化探访3部分内容。  (记者 林培)

 
 
 相关链接
· 库车县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 国务院同意将新疆库车县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 国务院关于同意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
· 中国城科会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六次全委会召开
· 国务院同意将四川省会理县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 国务院关于同意将四川省会理县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