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白玛赤林:立足西藏发展加大农牧业科技创新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4日 09时32分   来源:西藏日报

    6月1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来到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考察西藏农牧科技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立足西藏发展,积极组织攻关,加大农牧业科技创新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培训工作,加快机制创新步伐,为“提升一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自治区副主席格桑次仁,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扬陪同考察。

    白玛赤林一行先后来到自治区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农科院博士后工作站、质检中心、青稞生物技术实验室、农业研究所三号试验地、西藏高原现代农业园区,考察西藏农牧业科技工作情况,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向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对西藏农牧业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白玛赤林指出,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自1995年恢复重建以来,科研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取得了一批丰硕的科研成果。现在已成为集农牧业科学研究、科技推广、技术转化、产业研发、合作交流、科技培训、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为一体的西藏唯一综合性农牧科研机构。“十一五”时期,自治区农科院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全力推进成果转化,全方位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农牧业科技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西藏农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通过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广和示范,使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科技观念、科技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也让农牧民群众在科技推广中得到了实惠,增加了收入。

    白玛赤林说,经济要发展,科技需先行。对于西藏来说,农牧业生产力水平相对较低,经营规模小、组织化程度底、科技实力弱,发展农牧科技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只有科技才能为农牧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为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发展现代农业作出了重大战略决策。前不久,自治区也新出台了促进农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希望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充分认识农牧科学研究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按照中央一号文件、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提出的“建平台、攻专项、促转化、广普及”的科技工作总要求,以农牧业科技与农牧区经济发展、科学研究与成果应用紧密结合为原则,围绕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增加农牧民收入这个中心任务,牢牢抓住西藏粮食的稳定丰收、畜牧业的大发展、农牧业的产业化、农牧民的增收致富等重点任务,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培训工作,加快机制创新步伐,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真正掌握农牧科学技术,为建设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提升一产”和增加农牧民收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白玛赤林强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要给予农牧科研工作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人才与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为广大农牧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环境,不断推进西藏农牧业现代化进程。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记者 玉珍)

 
 
 相关链接
· 西藏财政60年支持科技发展综述:提供强有力支撑
· 西藏与民航局举行促进西藏民航跨越式发展座谈会
· 西藏太阳能发电产业吸引20余企业 投资额达150亿
· 西藏加大高考考试安全保密和考务管理的建设力度
· 西藏城乡居民和在编僧尼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会召开
· 西藏发展清洁能源替代农牧区烧牛粪等生物质能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