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前五个月安全生产实现四个“双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4日 13时30分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今年1至5月,山西省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持续好转态势。省安监局调度月报统计显示,前五个月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同比减少1606起,下降30.41%;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09人,下降11.95%。全省工矿商贸企业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25.53%和15.38%。道路交通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6.62%和11.18%。消防火灾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42.49%和90.00%。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至5月,全省煤矿共发生事故19起,同比下降27%;死亡42人,同比下降51%。此外,2月至5月的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全省累计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6160条,其中重大隐患292条,规范了煤矿生产建设秩序,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链接
· 山西部署改进文风、转变作风和加强信息督查工作
· 山西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日活动 袁纯清王君等参加
· 山西:使用旱地小麦地膜覆盖技术 每亩多收几百斤
· 山西出“新规”:市长县长每月要下井1次督查安全
· 山西运城:农机“一卡通”惠农措施甜透麦客心
· 山西下达4.6亿搬迁资金 10万山民将走出太行吕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