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紧急通知:再次郑重重申 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4日 19时00分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陕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大月份引产严重违反国家和省人口计生委有关政策规定

    安康怀孕7月孕妇遭强制引产一事曝出后,陕西省人口计生委迅速召开会议,派调查组前往安康市调查,并发出切实做好当前人口计生依法行政工作的紧急通知,再次郑重重申,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

    现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初步调查,表明安康怀孕7月孕妇遭引产情况基本属实,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国家和省人口计生委的有关政策规定,损害了计生工作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已向当地政府提出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的要求。

    200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实施以来,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始终明令禁止大月份引产。全省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必须从安康镇坪这一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严格依法行政,不折不扣地遵守国家人口计生委有关政策规定,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切实尊重育龄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期,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对全省各地计划生育依法行政情况进行认真检查,严肃计划生育工作纪律要求,加强基层干部文明执法培训,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链接
· 陕西省将全面开展猪肉和食用油专项整顿行动
· 陕西通报2011年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情况
· 陕西省降低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
· 陕西省迎来今年持续时间最长最大范围高温天气
· 陕西夏粮迎来第九个丰收年
· 陕西今年46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 总投资2306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