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金国强调:集中优势警力实现破案攻坚新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4日 20时28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直辖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工作座谈会13日在北京召开。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广泛深入发动群众,集中优势警力,全力侦办一批社会影响大的案件,实现破案攻坚的新突破,回应百姓关切。公安部和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公安机关“破案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4个直辖市公安机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破案会战”有关情况。目前,北京公安机关情报导侦、精确打击、连克大案,经济犯罪立、破案数和破案增长率均位居全国前10名。天津公安机关整体推进、重点打击,特别在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方面连破13起大案,挽回损失9亿余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上海公安机关指挥有力、多警联动、科技支撑、保障到位,在打击金融、商贸、知识产权、财税等领域犯罪方面捷报频传。重庆公安机关广泛发动群众,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和群众举报奖励经费,有效调动了全社会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

    听取汇报后,刘金国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总体要求。他指出,会战开展3个多月来,4个直辖市对各类经济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战果显著、特点鲜明,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下一阶段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再上新台阶,带动其他省份和大城市奋勇争先,推动全国“破案会战”向纵深发展。

    刘金国强调,党的十八大即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全力做好十八大安保工作是当前全国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开展“破案会战”,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经济环境是十八大安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4个直辖市责任尤其重大,要继续发力,把打击经济犯罪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特别是北京作为首善之区、天津作为“护城河”,要在安保和维稳任务重、警力紧张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破案会战”的工作力度,构建“一把手”亲自抓、“一班人”共同抓的战时工作责任体系,做好协调统筹,形成全警参与、合力攻坚的局面。

    刘金国要求,要积极做好“破案会战”决战准备工作,破大案、打大仗,全力打好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网络传销和假冒侵权3大歼灭战,要深挖线索,整合资源,力争侦破一批社会影响大的案件,发起一批集群战役,实现破案攻坚的新突破;要广宣传、善发动,充分通过新闻媒体集中、全面、深入、生动地反映公安机关“破案会战”的成果,震慑犯罪;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犯罪线索,形成全民参与的局面;要加大保障奖励力度,及时兑现专项奖励经费。

    据统计,“破案会战”开展以来,4个直辖市已立经济犯罪案件30861起,是2011年全年的1.06倍;破案24495起,是2011年全年的1.04倍;立、破案数分别占到全国的17%和18%。

 
 
 相关链接
· 直辖市对各类经济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并获显著战果
· 公安部发公告奖励举报经济犯罪线索 最高奖5万元
· 六部门要求做好整顿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工作
· 公安部:中美特大跨国走私武器弹药专案侦破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