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韩正:为市民创造更好食品安全环境是政府的职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6日 10时09分   来源:解放日报

    “食品安全监管的过程必须从严,结果必须让群众放心、让社会满意。”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6月15日上午前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韩正强调,为市民创造更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这是政府的职责。关于食品安全的监管执法信息和典型案例,要及时全面向社会公布。

    在工作大厅,韩正察看了食品安全宣传展览、食品许可统一受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检测装备和技术。在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座谈时,韩正说,食品安全工作全社会关注,工作责任重大。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新形势,广大群众对于政府监管执法工作有更高期待,为市民创造更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这是政府的职责。

    韩正说,上海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坚持严字当头,坚持监管全覆盖、执法严肃性和两级政府监管体制的统一性。在监管上,要按照全覆盖要求不断完善。在执法上,要强调严肃性,不断完善科技手段、提高能力建设,不放过每一起食品安全事件,认真分析总结。严的工作态度、方法和措施,必须一以贯之。

    韩正强调,食品安全监管执法结果,特别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案例,必须及时全面向社会公布,信息披露如不及时全面,将严重损害政府的公信力,经不起群众的检验。只有让广大群众对于食品安全情况知情,鼓励全社会参与,才能使不法企业难以在市场立足,从而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食药监部门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真正做到对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 

 
 
 相关链接
· 韩正:上海努力为各方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
· 俞正声韩正会见到上海参访广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 俞正声韩正殷一璀等参加上海市庆"六一"主题活动
· 韩正:上海有条件在城乡统筹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 上海发展需世界智慧 韩正会见市长咨询会议专家
· 韩正:营造更好环境 让各类企业都能获得更好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