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铁路局:从7月1日零时起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7日 08时53分   来源:解放日报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从7月1日零时起,该局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新运行图涉及该局京沪、沪宁、沪杭、杭深、合宁、合武、沪昆等20多条铁路,并将首次安排开行上海虹桥、南京南至宜昌东和南京至龙岩动车,增开6对旅客列车,调整多趟列车运行路径和运行区段。

    据介绍,上海虹桥、南京南至宜昌东动车线路开通后,上海、南京、合肥及沿线市民可乘坐动车直达宜昌,上海虹桥至宜昌东全程运行时间最快7小时07分,南京南至宜昌东全程运行时间最快为5小时57分。新运行图增开了2对“D”字头动车和4对“K”字头的快速旅客列车。新运行图还优化京沪动卧等多趟旅客列车开行时间。其中,上海至北京3对动卧列车开行时间将由原来20时01分起间隔6分钟集中连发,改为从19时30分起至21时18分错时开行,间隔时间拉长。

    铁路部门提醒,除新增开多趟旅客列车外,还有11对列车变更了运行区段,12.5对列车改变了运行路径,1对列车提高了等级,还有部分列车停开,请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公告,特别是对7月1日前后的车票要注意看清票面信息。旅客可拨打上海铁路局客服热线12306咨询或寻求帮助。(记者 陶健 通讯员 陶利平) 

 
 
 相关链接
· 武广高铁4月1日起联通广深高铁 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 青岛火车站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