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国际旅游岛“加法营销”搅热北京旅游博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7日 09时17分   来源:海南日报

    椰子树下嘉果飘香,大屏幕里传出阵阵波涛声和游客兴奋的笑声,6月15日在北京开幕的“2012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海南展馆吸引众多参会专业人士驻足。

    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一号展厅的海南展馆总面积100平方米,以海洋为特色、凸显浓郁热带风情的展馆布置简洁而富有魅力。据了解,本届北京旅博会,海南携升级换代的旅游产品全新亮相,以“清凉一夏、海南度假”为主题,重点突出海南的热带海岛和海洋生态特色、优良的居住环境,与中国内陆地区的高山及盆地景观和温冷气候形成反差,主打滨海度假、海洋旅游(水上和水下运动、游艇及邮轮旅游)、夏季避暑及养生宜居产品向全国游客推介。

    今天的旅博会上,海南展馆首次增添了旅游房产和现代农业内容,以“加法营销”方式,对海南滨海旅游产品、旅游房地产、热带农产品进行联合推介,从美景、美居、美食各角度展示海南独特魅力,将取得更好的整体推介效果。省内部分市县及49家旅游、地产、农产品开发企业参展。

    据介绍,为提高海南国际旅游岛知名度,大力扩展海南省国内旅游客源市场、旅游房地产市场及热带农产品市场,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旅游委牵头组织的2012海南国际旅游岛全国推广活动已启动,5月-7月在广州、北京、兰州、成都、南京、哈尔滨、长沙、西安等8个城市举办,北京是第二站。

    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已连续8年参加北京旅博会。北京是欧美游客到海南旅游的重要中转站,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唐地区也是海南四大重要国内客源地之一,去年10月海南与北京签署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联合开发“在北京体验中国文化,到海南度假休闲”的一程多站式连线旅游产品,在海外市场联合促销。

    据了解,此次旅博会共有8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的900余家参展商参展。(记者陈超 通讯员罗卫华) 

 
 
 相关链接
· 卫生部与海南省共建国际旅游岛医疗特别示范区
·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博鳌举行
· 从借名到借力:博鳌论坛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 罗保铭:国际旅游岛建设一刻也离不开法制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