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路车务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会在郑州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7日 09时32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6月13日至15日,全路车务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暨安全风险管理现场会在郑州铁路局召开。会议要求全路车务系统在已有安全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作业标准,强化风险控制,实现车务系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路车务系统各单位深入落实铁道部党组关于实行安全风险管理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探索,强力推进安全风险管理工作,使安全生产呈现出良好发展趋势。

    会议要求,各铁路局要立足已有安全管理基础,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风险防控、激励约束等机制建设,不断强化安全风险预警和过程控制,消除或控制安全风险;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标准化是安全风险控制的基础这一共识,坚持规范管理,落实作业标准,逐步建立起风险可控、管理规范、作业标准的车务安全风险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实现车务系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到郑州站、郑州北站、南阳车务段及其管内内乡站,实地观摩了运输生产指挥、行车岗位标准化作业、现场精细化管理、安全风险卡控、应急演练及安全文化建设等安全风险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

    铁道部运输局、安全监察司等部门及全路18个铁路局(公司)运输处、部分车务站段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郑州局运输处等7个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记者肖培清 特约记者刘然)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出台2012年暑期旅客运输方案 7月1日实行
· 铁道部与浙江省政府就推进铁路建设发展举行会谈
· 铁道部防洪办发暴雨预警通知:及时进入应急状态
· 孙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2日在铁道部机关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