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将于9月在津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8日 12时01分   来源:中科院

    6月18日上午,在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3届院士大会记者通气会上,大会组委会通报了TWAS组织的情况和本届TWAS院士大会的筹备情况。

    根据大会组委会通报,TWAS第23届院士大会将于2012年9月18日至21日在我国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科学与可持续发展”,会议内容包括开幕式、院士大会、科技部部长论坛、科学院院长论坛、中国科技发展专场报告会等。

    在我国天津举办本届TWAS大会,对于推动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发展、增进发展中国家人民之间的友谊等具有重要意义,将对提升中国在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扩大中国科学院在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中的影响、促进天津市的国际科技合作等起到积极的作用。

    TWAS依托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一个重要的国际科技组织,在发展中国家乃至国际科技界享有盛名,与中国科技界具有广泛的合作关系。TWAS每年举行一次院士大会,每2-3年举行一次学术大会。(郭晓婷)

 
 
 相关链接
· 中科院多名科学家在TWAS第十九届院士大会上获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