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袁贵仁会见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科研部长普罗夫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8日 16时24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6月18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会见了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科研部长普罗夫莫一行。

    袁贵仁在会见中指出,意大利是中国在欧洲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伙伴国家。近年来,中意教育交流与合作发展迅速,内容丰富,在互派留学生、校际交流、语言教学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不久前中意双方签署的关于开展教育合作的执行计划,将推动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今后,中意双方应全面深化教育交流,继续促进学生学者交流,加强语言教学合作,继续开展高校科研合作和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拓展职业教育合作。中方愿与意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意教育交流与合作更好发展。

    普罗夫莫表示,意大利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近年来,中意教育合作成功开展。中方在意大利设立了10个孔子学院,为意大利民众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提供了平台,一些意大利学校专门开设了中文课程。今后,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学生交流,特别是研究生层次的人才联合培养;支持双方高等院校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特别在医学、农业和文物保护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此外,近年来中意学者在欧美学术刊物上共同发表了许多文章,是中意教育合作成功的证明与积极信号。

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陪同会见。  

 
 
 相关链接
· 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 刘淇、袁贵仁出席
· 袁贵仁会见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新疆呼图壁县同志
· 袁贵仁强调:努力推动教育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 袁贵仁率团出席第五届亚太经合组织教育部长会议
· 袁贵仁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会上的讲话
· 袁贵仁在京会见新加坡教育部部长王瑞杰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