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关于军队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印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1日 08时47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总政治部军委纪委印发
《关于军队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

    经中央军委批准,总政治部、军委纪委日前印发了新修订的《关于军队(简称《规定》)。这是贯彻落实胡主席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指示,进一步严格军队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实际举措,对于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推动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规定》是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对2008年6月经中央军委批准,总政治部、军委纪委印发的《关于军队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进行修订形成的。《规定》贯彻落实胡主席关于从严治党、从严治军、从严治官重要指示,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增加了报告事项的内容,将领导干部的收入情况、房产情况和投资情况纳入了报告范围;严格了报告程序,规定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材料须经审签的制度;增加了报告材料调查核实的规定,明确了对报告材料进行调查核实的条件、批准权限;规范了报告材料查阅的规定,明确了纪委、政治机关、军事检察院查阅报告材料的条件、批准权限、查阅范围和查阅程序与要求等。

    总政治部、军委纪委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规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掌握基本内容和程序步骤,熟知各项具体要求;依照《规定》认真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组织实施工作,把执行《规定》情况作为考核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按照《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监督;各级纪委、政治机关加强督促检查,及时纠正不按《规定》要求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行为。

 
 
 相关链接
· 《关于加强军队医疗卫生行业廉政监督意见》印发
· 国防部就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受访
· 中央军委颁发《2020年前军队院校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 《2020年前军队院校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颁发
· 总后通知要求在军队实施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