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吴晓青会见美国环保局副局长鲍勃·博希亚瑟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1日 09时46分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6月20日在京会见了美国环保局副局长鲍勃·博希亚瑟普一行。双方就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和中美环境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吴晓青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博希亚瑟普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美方介绍了中国政府“十二五”期间在环保领域的工作部署和执行情况。吴晓青表示,“十二五”时期,中国将紧紧围绕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这个重点,积极开展环保工作。按照中国“十二五”规划要求,到2015年,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分别比2010年减少8%,氨氮、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0年减少10%,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吴晓青指出,中美两国环保部门目前在中美环境合作联委会、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下的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中美商贸联委会下的环境工作组3个机制下开展广泛而密切的合作。其中,由中国环境保护部和美国环保局牵头的中美环境合作联委会是最有实质性的、最重要的机制。通过以上机制,中美双方在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双方一致认可的显著成效。吴晓青进一步指出,中国的环保产业市场巨大,希望与美方在相关领域加强合作。

    博希亚瑟普首先对吴晓青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中国政府“十二五”时期在环保领域的部署规划及已开展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他重点介绍了美国环保局在重金属污染防治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希望能够与中方在固体废弃物和有毒化学品环境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相关链接
·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会见威立雅全球董事长
· 吴晓青在山东调研强调:要让群众享受到减排成果
· 吴晓青:我国全面推进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
· 吴晓青:维护海洋生态系统健康 加强陆源污染防治
· 吴晓青会见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副秘书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